Translate翻譯

2012年2月21日 星期二

『木蘭濕』 『木蘭濕』

『木蘭濕』


唧唧復唧唧,木蘭當馬騎.不聞吱嗚聲,惟聞女喘息.
問女為何濕?問女為何溢?
女亦無所濕,女亦無所溢.
昨夜見軍帖,軍營大點兵;帳單十二卷,卷卷有爺名.
阿爺無銀兒,木蘭無長胸,願為市鞍我,從此被人征.

東市買KY, 西市買黃瓜,南市買蠟燭,北市買皮鞭.
朝辭爺孃去,暮宿黃河邊;不聞爺兒喚女聲,但聞黃色男女嗚啊嗯?
旦辭黃河去,暮至黑山頭;不聞爺兒召女聲,但見燕山胡騎嘿咻咻?

萬里赴戎雞,關門爽若飛,極樂八爪椅,螢光小夜衣.
將軍百戰死,壯士十來回.歸來見天子,天子騎明堂.

連續十二爽,賞賜百千郎.可問何所慾,
木蘭不要尚書郎,願借猛駝千里騎,送庵到天堂.

爺兒聞女來,出門灑豆漿.阿姊聞妹來,當戶去皮裝.
小弟聞姊來,尻槍啾啾上豬羊.

開我菊花門,坐我電動床.脫我黑皮袍,著我洞洞裝.
當初生花柳,如今內褲黃.出門看伙伴,伙伴皆驚惶;

同床十二年,不知木蘭是變性郎!!
雄兔腳撲朔,雌兔眼迷離.兩兔傍地走,安能辨我非雄雌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