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ranslate翻譯

2017年7月16日 星期日

本年度最佳作品《歲月》

本年度最佳作品《歲月》

有一天,我去了一家牙科診所,在接待室裡候診。 
我第一次到這個診所,有些好奇,四處張望。 
我走到牆上掛著的行醫執照前, 
發現上面寫著的醫生的名字和我國中時的一個男同學的名字相同。
我之所以記得這個男同學的名字, 
是因為他是一個又高又帥的傢伙,那時女生都喜歡他。
我想, 這個醫生莫非就是我以前的同學?
於是,我心裡充滿期待。可是, 一見到他,我立即失望了。
這個人滿臉皺紋,禿頂,歲數太大了, 不可能是我的同學。
他在給我檢查牙齒的時候, 我提到我上過的xx國中,
並問他是否也上過?

他答道"是呀,我就是那所中學畢業的。
我問"那你是哪一年畢業的?"1971年。"

 "啊,是我班上的!"我驚訝得喊了出來。

他凝神看了看我,然後問:
"老師,您教的是哪一門課?"